close

  

台語詩創作_001

我不知攏總欠妳有偌濟

  ──祝福阮牽--ê 50歲生日

 

呂興昌

1996.03.18

2014.05.13

 

 

春天強 beh 

-- ê大雨落 kah 誠匪類

看著妳目尾 ê 青春

行對咱三個 châ-bóo 

一日一日美麗 ê 身軀去

吐一個氣 妳

sut-á 怨歎完全 ê 甘願

 

啊 翁 á-bóo 鬥陣講是相欠債

我不知攏總欠妳有偌濟

 

 

春天 tú-tú-á 

大雨三--月落 kah 真拚勢

看著妳雙手 ê 柔軟

走對我台灣頭台灣尾

無暝無日 ê 研究裡

吐一個氣 妳

小可 á bih 嘴 全部 ê 支持

 

啊 翁 á-bóo 鬥陣講是相欠債

我不知攏總欠妳有偌濟

 

 

春天過了總是會 koh 

大雨過了永遠是三--

看著妳心肝 ê 溫純

迎對眾生

失落無主 ê 苦楚去

吐一個氣 我

淡薄 á m̄ 甘,無限 ê 歡喜

 

啊 翁 á-bóo 鬥陣講是相欠債

我不知攏總欠妳有偌濟

 

 

註:

無主,阮牽手吳達芸教授是虔誠的天主教友。

arrow
arrow

    babur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